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魚缸存活日記之第15天

承第八天的狀況,去買了加溫棒跟溫度計,回來一量才發現原來水溫沒有想像中的低
那為什麼孔雀魚會這樣無精打采呢?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尋答案,卻找不到答案,
心急的趕快換水,希望能夠幫這些孔雀魚,但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
在12/31我回到台北的時候,發現魚缸裡面孔雀魚只剩下一隻公魚

其他三隻魚我只找到兩隻的屍體,我想另外一隻大概變成黑殼蝦的食物了吧
但是看看魚缸底部,卻發現不少黑殼蝦的屍體,慘了~這個魚缸大概要倒了
不放棄的我利用禮拜一晚上趕緊在上網看文章,推測可能的原因
歸納出應該是魚缸裡面的硝化系統並未建立完成,於是就利用2008年的第一天
當大家都跑去世貿花250元看車展辣妹的時候,我一個人騎車到民權東路水街買東西
一共買了麥飯石(聽說可以吸收水中的氨)、陶瓷環(可以培養硝化菌)、笠螺兩隻(可以用來吃壁上的藻類)
還有三隻超耐超猛的小斑馬魚(老家的魚缸剛好也兩隻斑馬魚沒死,再加上有水館路人推薦)
加起來打個折,也剛好250元,所以就趕緊回到住處開始處理
把麥飯石跟陶瓷環裝在一起吊在魚缸上面


魚缸底部也丟了一些


外掛的濾水盒裡面也丟了一些


最後把兩隻笠螺丟下去


加溫棒給他催下去,就這樣一天下來,剛剛發現孔雀魚已經恢復活力,也開始進食了
至於小斑馬魚一樣超猛,遊的超快也超會搶飼料的,還有黑殼蝦好像也沒看到陣亡的屍體了
不過比較讓我不滿意的是笠螺,清藻的速度有點太慢了~如果在這樣下去,可能要跑去巧意買蜜蜂角螺了
希望整個魚缸能趕緊進入穩定狀態,好讓我在添購新的魚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