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日本蜜月第四天~北陸之旅(合掌村.兼六園)

又是好久沒有繼續寫日本蜜月旅行了
趁今天稍微有點衝動,趕緊動手來寫了

出發前先拍張旅館窗外的照片




今天早餐比較特別的是,吃到道地的日本納豆,還不錯吃,而且聽說吃起來有益健康
不過納豆會牽絲,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噁心~~




離開了旅館,今天要到白川鄉的合掌村
合掌村,目前已知是聯合國的保護區,任何人都不可以更動相關古蹟
至於合掌村的歷史,聽導遊說是以前源平合戰之後,戰敗的平氏為了躲避追殺來逃到該處的關係
講了那麼多,開始放合掌村的照片讓大家欣賞了

如上圖,合掌村的命名緣由就是房屋的照型,就好像是兩隻手掌合起來的樣子
至於像不像就看每個人的眼光跟角度了

在合掌村除了觀看這種特殊的房屋造型之外,導遊還帶我們去一家神田家參觀


去參觀一些農村的古物以及合掌房屋的內部擺設
例如,冬天取暖用的爐灶


一些農具




逛完了神田家之後,導遊就放我們自由行動了
順著道路看到同行的團員一直討論著網路上有名的五平餅
於是我就跟老婆去買了一支來吃,恩......果然不好吃,或許是不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吧~~



除了五平餅之外,我們還買了一支飛驒的牛肉串,噁....上面還有血液在流,本來寄望老婆能解決掉
但是連老婆都無法處理了,我只好含淚吞掉這跟牛肉串...


後來離開了合掌村,就前往金箔的故鄉~金澤
來到可能是旅行社的特約商店休息參觀,也順便參觀了一下有關金箔的相關產品



包括有名的金箔的吸油面紙等等...也喝了一杯放有金箔的茶


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間整間黏貼金箔的房間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間房間在稀奇什麼,大家看照片參考看看


離開了這間金箔商店,導遊就帶我們到金澤茶屋街


當然也是到旅行社的特約商店(據說老闆娘是一位六十歲的藝妓)逛逛,順便休息跟喝茶吃甜點




上圖的甜點切開之後,就會看如下圖所看到的,連甜點上面也灑上金箔

至於茶的部份,就喝抹茶了
說真的,我不懂日本喝抹茶的禮儀,但是又因為抹茶太難喝,所以我只好用乾杯的方式喝掉了


另外這間茶屋有各比較特別的地方,就是有張金箔的榻榻米


離開了茶街,下一個目的地就是日本有名的兼六園,為什麼叫做兼六園
是因為這個庭園兼具了宏大.幽邃.人力.蒼古.水泉.眺望六大優點,呵~我還真的看不出來
不過還是貼些照片給大家看看囉~~












呼~因為這邊逛起來真的還蠻大的,再加上小弟我每天都吃的太多又太好
所以逛到一半,就在這美麗的兼六園留下點紀念品,下圖為留下紀念品後滿足的樣子


逛完了兼六園,天也差不多黑了,所以就搭車前往住宿的旅館~亞蘿莉大飯店
因為真的太累了,所以晚上晚餐就沒有拍多少張,就不貼大家看了

蜜月第四天的全部照片請點下列連結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inmabbs/sets/72157605412207619/detail/

前面三天的文章請點下列連結

日本蜜月第一天~北陸之旅(富山.松川)

日本蜜月第二天~北陸之旅(黑部立山.立山黑部)

日本蜜月第三天~北陸之旅(上高地.高山城.高山古街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