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微軟的免費Live Sync服務之使用心得

今天一大早起床打開我的GOOGLE READER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文章,突然一篇名為微軟的免費Live Sync服務,讓你輕鬆同步多台電腦的檔案!文章吸引了我的注意力,看到LIVE而且又是微軟的,就在想是不是跟SKY DRIVER有關?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,因為SKY DRIVER現在提供25GB的網路硬碟,如果在使用同步的功能,那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把資料備份到網路硬碟上了。

所以我趕緊依照文章裡面的步驟,從下面這個網址下載回來安裝:

安裝完畢之後,很高興的使用我的MSN帳號登入,結果竟然無法登入,怎麼會這樣,明明就寫可以使用MSN的帳號登入阿?怪了?

於是我在仔細看看文章上面寫的,原來好像要從官方網站上登入,所以我趕緊從網頁上登入,登入之後再去執行安裝在電腦裡面的LIVE SYNC,結果還是一樣不能登入。

不死心的我,就直接從官方網站上下載回來重新安裝,安裝完畢之後,就可以登入了。(這是什麼跟什麼阿?明明是微軟的程式,單獨執行竟然不能登入)

登入之後,我很快的去摸索這些功能,也在自己電腦上建立的新資料夾準備來進行同步作業,但是卻找不到與SKY DRIVER同步的選項,看來我的希望落空了。

總結,如果只是要多台電腦遠端備份資料,這個軟體是不錯的選擇,不過暫時沒有辦法與SKY DRIVER做整合,希望微軟工程師能想到這點,然後開發出這樣的功能,那就太完美了。

對於這個軟體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看看下面這個連結的教學文章,很詳細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Live Sync 這個軟體,感覺有點像P-to-P的軟體,需要同步的兩台電腦必須同時在線上,簡單講就是沒有提供空間
    微軟很奇怪,SkyDrive都提供25GB,為什麼不整合在一起,介紹一下另一個,"Syncplicity",空間現在3GB,我覺得該推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分享喔~
    我找時間來玩玩看大大推薦的Syncplicity試試看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