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新買的孔雀魚(黃化全紅)

之前在老家的兩呎缸是用來養玫瑰蝦的,但是自從生了很多小蝦之後,就開始一隻隻掛點。後來改養巧克力娃娃跟黑殼蝦,不過也是在我爸的照顧下,又掛點

雖說如此,我在台北的向網友要來的無品系孔雀魚卻活的好好的,而且生了不少可愛的小孔雀魚。


所以上個禮拜回到家之後,就決定把老家的黑土蝦缸做一個大翻缸,改成珊瑚砂的孔雀魚缸。

而且也在網路上發現有魚友在賣品系的孔雀魚(彰化魚奴)

於是乎就跟老婆一起到了這位魚友的展示區挑魚,左看右看,最後買了兩對的黃化全紅孔雀魚,開開心心的帶回老家養。不過不知道是水質不合、受到驚嚇、天氣太冷,這兩對孔雀魚都不吃飼料而且還搖頭晃腦,真叫我擔心。

所幸一個禮拜過去了,又回到老家,看到活蹦亂跳的孔雀魚,而且能吃能拉能追尾,

心理面召實高興了不少。尤其是其中一隻母孔雀魚肚子大了不少

看來幾天會生下小孔雀魚,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很好的接生環境,只好放了很多水草,讓剛出生的小孔雀魚有地方可以躲,這樣才不會被母魚吃掉,希望下次能看很多的小孔雀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