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水族日記2009.11.25

自從搬回中部之後,就是一直再忙新家的事情,直到上個月總算都完成了,而我夢寐以求的系統缸也建置完成,其後隨著老婆的妹妹回到國外,留下了將近百條的野生孔雀魚都被我丟到系統缸,我總算可以好好的玩玩水族。

後來,因為孔雀魚真的太多了,所以就把孔雀拿去送給附近的鄰居,同時也丟一些到荷花桶裡面負責吃孑孓。只留下大約十條的霓虹精靈(如下圖,圖片來源http://www.aquacn.net/picture/2009/0317/picture_128_1.html),說穿了就是野生孔雀魚的一種,在日光燈的照射下,真的很漂亮。
20090317055223640

就在上上個禮拜天,又從親戚家免費獲得六呎缸(含底櫃與過濾、加溫設備)這個龐然大物,因為真的太大了又太重了,不敢勞煩親戚搬到頂樓,所以就放在一樓的停車處,除此之外,還拿了四條血鸚鵡跟琵琶鼠(如下圖),不過因為這些魚真的太大又很會吃飼料,再加上大便超大顆,所以一直得不到我的寵愛,甚至前幾天氣溫下降到20度以下,我也不想花電費來使用加溫棒。
DSC_9484

有了這麼多的硬體設備,卻讓我開始頭痛到底要養什麼水族活體呢?就在上個禮拜因為寒流來襲氣溫驟降,讓我決定今年冬天要主攻蝦類,於是就跟附近的魚友買了幾隻的玫瑰蝦跟莫斯,但是水族種類太少而系統缸剛子太多,看起來不免冷冷清清,因此在這禮拜就買了兩隻水晶蝦(如下圖)來試試水,如果挑剔生長環境的水晶蝦能順利在我的魚缸中活下來並且繁殖,我想水晶蝦定為成為我的主力。
DSC_9507

上面這張照片拍的不漂亮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網路上的照片
20080511085549946

就在今天,我還是忍不住想要養更多蝦子的欲望,開著車子前往台中跟賣家買了10隻的白螯,也見識了有人竟然是如此的愛蝦,短短幾分鐘的面交,竟然熱心的告訴了我許多養殖心得,真讓人有點意外。

回到家裡,把白螯放進了系統缸裡面,拿起相機想幫她們拍拍照片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燈光不足,還是我的相機快不行了,一直沒有辦法拍到很清晰的照片,所以只好拿出我的攝影機,好不容易的拍了些白螯的影片。從影片中不難發現,白螯還真的好玩的活體阿...


參考文章
霓虹精靈:
http://www.aquazoo.com.tw/aquazoonews/zoo_fishphoto/71_fish/aquazoo_no71_11.htm

白螯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igo784037/article?mid=41&prev=47&next=27

水晶蝦:
http://www.tonina-forest.net/tonina/crs/crs01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