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去買行車紀錄器了

掙扎了兩個禮拜,終於在昨天下午去安裝行車紀錄器了,聽了老板的解說以及網友的影片後,決定多加裝兩隻攝影機,也花了不少錢。但是我相信這是值得的,回到老家工作後,每天都得開車30-40分去上班,這樣的生活三個月下來,發現路上超多下列這種情形:
  • 相信大家都會讓她的歐巴桑騎士
  • 突然竄出來小孩子
  • 危險駕駛的汽機車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下面幾件:
  • 某小十字路口,有小孩子在等我車過去之後,就衝了出去,差點被我後面那輛車撞到
  • 一台正在右轉的而減速的汽車,被後面的歐巴桑騎士撞上去
  • 開車行經田間小路,突然有位妙齡少女騎著小折衝了出來

每天都膽顫心驚的深怕哪天會與這些人擦撞,如果遇到硬ㄠ的當事人或者家屬,那真是有理說不清,所以就去買了這套行車紀錄器。

沒想到在剛裝完行車紀錄器準備回家時,在一個路口左轉燈亮起,而我準備踩油門左轉的那瞬間,一位歐巴桑騎士從右側快速駛入到我的車前。好險我那時候反應夠快,從踩油門變換成採煞車,否則真的會撞上她,而昨天買的行車紀錄器也記錄了這段驚險畫面


除了可以自保之外,還可以幫助別人喔~看看下面這個影片就知道了


今天是第二天,當然也拍到點危險的路況畫面,不過礙於技術(目前我還是沒有辦法完美的把其他車子的車牌號碼馬賽克)無法貼影片上來給大家看。

另外,因為我用的四鏡頭的四分割畫面,所以影片容量比較大,店家贈送的2G記憶卡顯然不夠(型車來回70-80分鐘就用到1.4G的空間),因此得額外去買大容量記憶卡。

總之,行車紀錄器盡量是備而不用,而且最好行車平平安安,永遠不要有因為撞到別人而派上用場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